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15年春节招待会

2015-02-14 23:11

  2015年2月14日,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及夫人杨燕在使馆隆重举行2015年农历乙未羊年春节招待会。正在几内亚访问的中国政府援非抗疫代表团、中国援几专家组、驻几中资企业、旅几华侨华人代表、援几医疗队全体队员及使馆全体馆员等200余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致以羊年新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

  卞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几内亚爆发埃博拉病毒疫情,在几内亚人民遭受疫情威胁的艰难时刻,党中央和国务院英明决策,迅速部署,成功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驰援行动,极大支持了几内亚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争,引领了国际社会对几的支持。我所有在几人员坚守岗位,与几人民团结在一起,为几抗击埃博拉疫情做出了贡献。中国援助行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彰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几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卞大使最后强调,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几关系也将迎来后埃博拉时代中几合作的新机遇。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几关系的深入发展而奋斗。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使馆是大家在海外的家。中国驻几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全体旅几中国公民提供真诚周到服务,维护和促进在几侨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招待会大厅张灯结彩,春意融融,气氛隆重、喜庆、祥和,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来宾们纷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几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