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1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招待会

2015-05-03 12:00
 

  201551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和夫人杨燕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驻几中资企业、援几专家、中国援几医疗队和旅几华侨华人代表及使馆全体馆员等100余人出席,卞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卞大使首先向各位来宾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在几中国公民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去年几爆发埃博拉疫情,疫情持续至今仍未结束。在这一艰难时期,所有在几中国劳动者坚守岗位,不惧风险,辛勤劳动,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中资企业直面威胁,扎实推进项目,有关项目按时保质完工,得到几各界高度赞誉。各援外专家组成员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全力维护着中几合作的丰硕成果,确保我援建项目正常运行。我第24批援几医疗队始终战斗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第一线,努力为几当地民众和我旅几公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王振常队长和王兢护士还获评“2015最美援外医生”。广大华侨华人坚守在几,诚信经营,为疫情期间稳定几经济秩序,保持几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中国劳动者的心血,他代表祖国和人民及中国驻几使馆向大家表示敬意并祝贺大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感谢大家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卞大使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着伟大的劳动者,当前,全国人民正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几各界高度重视中几关系,特别对两国经贸合作寄予厚望,中几关系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同胞以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所做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继续为祖国建设和中几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卞建强大使夫妇与“2015最美援外医生”获奖者王振常、王兢合影 

  卞大使最后表示,今年几将举行总统大选,埃博拉疫情仍在持续,他提醒大家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防疫,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他强调中国驻几使馆是各位同胞在海外的家,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招待会大厅张灯结彩,气氛祥和融洽,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来宾们高度评价卞大使致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让“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在新时代得以发扬光大,努力为铸就伟大的中国梦和推动中几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