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赴卡雷塔水电站项目工地考察慰问

2015-05-03 12:10
 

  2015年5月2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夫妇驱车4个多小时,赴距离首都科纳克里180余公里的卡雷塔水电站项目施工工地考察工程进展情况并慰问中方员工,使馆经商参赞高铁峰等陪同参加活动。

  卞大使在现场与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其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在其陪同下考察了大坝、发电机房等。

   

  卞大使首先向奋战在一线的中几两国劳务人员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向我一线工人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崇高敬意。卞大使说,卡雷塔水电站项目系几内亚有史以来最大民生工程,也系中几两国迄今最大的合作项目,公司员工在三年多时间里,团结奋进,扎实进取,稳妥推进项目,特别是冒着埃博拉病毒的巨大威胁,妥善采取防疫措施,确保工程进度并将于本月底 实现运营发电,公司取得的成绩获得几各界一致高度认可,被几方称作是“几水电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公司员工凭借顽强斗志和杰出成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以实际行动为中几关系发展树立了典范,做出了贡献,他代表中国使馆对公司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卞大使最后提醒项目负责人再接再厉,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投产,并要求大家继续加强疫情防范,确保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几内亚卡雷塔水电站项目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设计安装3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万千瓦,中国进出口银行负责出资75%,首期两台机组预计于本月底并网发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