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与几外长共同出席中国援几外交部物资交接仪式

2015-05-08 20:34
 

  2015年5月8日,中国援几内亚外交部一批办公设备交接仪式在几外交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几外交部长隆塞尼·法尔、外交部秘书长、亚非中东司长、礼宾司长、财务司长等出席仪式。法尔外长和卞大使先后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几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则是最早承认几独立的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两国风雨同舟,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堪称南南合作典范。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始终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几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几外交部作为几重要的对外部门,在推动中几关系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促进中几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做出积极贡献,成为中几友好合作的重要推动力量。长期以来,中国驻几使馆的工作得到了几外交部的大力协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国使馆愿继续与几外交部保持密切配合,推动两部门和两国政府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法尔外长代表几外交部全体干部职工对中方的慷慨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这批物资将极大改善几外交部的办公条件,便利各部门官员的工作。法尔说,几中两国传统友好,几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关系,视中国为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几外交部将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几外交部与中国使馆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使馆工作,不断深化两国政府间的沟通与合作。

  几国家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