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几FITIMA儿童基金会物资交接仪式

2015-05-13 16:55
 

  2015年5月13日,中国政府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援助几内亚FITIMA儿童基金会物资交接仪式在该基金会儿童康复中心隆重举行。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几社会行动、妇女和儿童促进部长萨那巴·卡巴、FITIMA基金会主席德拉梅、使馆政务参赞贾桂玲以及残障儿童和家长等100余人参加仪式。卞大使、卡巴部长和德拉梅主席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中国政府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中非民间友好行动”的新倡议,支持中非双方非政府组织、妇女、青少年、社会团体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中国驻几使馆在此“行动”框架下向FITIMA基金会提供一批图书、辅助医疗设备、桌椅及办公设备等物资,以改善几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和再教育条件,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温暖,同时也对基金会在社会公益领域长期不懈的努力给与支持。

      卞大使赞赏FITIMA基金会长期以来为几残障儿童保护工作所做贡献,表示,中几建交55年来,两国人民日益相知相亲,友谊之树日益根深叶茂。作为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中国使馆愿继续支持中几民间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推动实施更多项目,与包括FITIMA基金会在内的几民间组织共同努力,不断夯实两国民间友好基础。

   

  卡巴部长感谢中方向FITIMA基金会提供援助物资,表示,作为几内亚的好朋友、好兄弟,中国长期以来在诸多领域都给予几坚定支持和慷慨帮助,此次中方向基金会赠送一批物资,为几残障儿童带来中国人民的关怀和爱心,更加体现了两国人民的亲密无间和深切情谊。卡表示,中国的援助行动为其他国家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其他国家驻几机构能积极效仿中国,为保护几弱势群体利益提供援助。

  德拉梅主席代表FITIMA基金会和残障儿童对使馆长期以来给予基金会大量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中国是基金会的真诚伙伴,基金会的顺利发展离不开中国朋友的宝贵支持。此次中国驻几使馆提供一批物资援助,将更好地改善残障儿童的治疗、康复和再教育条件,给他们和他们的家庭带去中国朋友的温暖和关心。

   

      在暖暖的阳光下,数十名残障儿童用稚嫩未脱却不失深情的嗓音进行了歌唱表演,并向大使赠送精心准备的画作。德拉梅主席还为使馆颁发了感谢证书。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的记者到场采访报道。仪式结束后,卞大使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的简短采访。

  FITIMA基金会成立于2003年,是几内亚唯一一家残疾儿童基金会,在几社会各界影响巨大,德拉梅主席多次获评国际组织颁发的荣誉证书, 目前基金会共收治残障儿童50余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