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几抗击埃博拉医疗物资及办公设备交接仪式

2015-05-18 18:18
 

  2015518日,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政府抗击埃博拉疫情医疗物资和办公设备交接仪式在几国际合作部隆重举行。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几国际合作部长萨诺、使馆经商参赞高铁峰及几卫生部、公职部、全国抗击埃博拉疫情协调中心、世界卫生组织驻几代表处代表等近100人出席。卞大使和萨诺部长分别致辞并签署交接证书。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埃博拉疫情在几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与几政府和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中国是第一个向几提供援助,也是第一个派出包机向几运送抗疫物资的国家,先后向几提供了一系列现汇、物资和粮食援助,并引领了国际社会对几援助。希望这批新的援助物资为几抗击埃博拉最终取得胜利发挥作用。卞大使表示,中方高度赞扬几政府为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的努力,相信在几政府、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埃博拉疫情一定能早日结束。中国政府愿与几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将继续支持几方的抗疫努力,直至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萨诺部长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这批医疗物资的一部分已投入抗疫前线,在抗疫行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有关办公设备将极大改善几政府部门的办公条件。萨诺还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已向几提供了多批援助,极大地支持了几政府的抗疫工作。中国企业和侨民在几坚守,中国公司承建项目稳步推进,传达出中国人民对几人民的真诚友好感情,也是对几人民的精神支持,几人民对此铭记于心。几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在后埃博拉时代与中国开展更多互利合作。

    

  上述援助物资已经海路运抵几,其中医疗物资主要包括救护车、皮卡车、摩托车、卫生护理设备等,办公设备主要包括电脑、办公桌椅、发电机等。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多位记者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