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孔戴总统出席几国家光缆骨干网项目动工仪式

2015-07-26 17:05
 

  2015年7月25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孔戴总统赴杜布雷卡省出席由中国华为技术公司承建的几国家光缆骨干网项目动工仪式。几电信、内政、环境等10余位内阁部长和多位总统府高级顾问、部分外国驻几使节、杜布雷卡省地方政府官员及各界民众等2000余人参加仪式。孔戴总统、卞大使、华为公司西非副总裁李翔宇、杜布雷卡市市长等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中几两国在信息通讯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将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信息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升级,便利民众日常生产生活,提升几内亚经济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并为几当地民众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卞大使指出,本周20日他与总统先生一同出席了在博凯省举行的中国赢联盟铝矿开发项目的启动仪式,今天又一并出席由中国华为公司承建的几国家光缆骨干网项目的动工仪式,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互利经贸合作的成果及未来合作前景。卞大使强调,中几传统友好,两国自1959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友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广泛惠及百姓民生。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几关系,愿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孔戴总统致辞

  孔戴总统热烈祝贺项目正式动工,表示,该项目意义重大,将有效完善几电信领域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几信息通信领域发展,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吸引外商来几投资,对几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项目建成将便利几民众生活,增强民众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几与国际社会的对接。孔并盛赞中几传统友谊,称赞该项目为两国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感谢中国金融机构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充分肯定两国互利双赢合作的广阔前景。孔强调,几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亟希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借助中国资金和技术优势,推动几经济发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

  李翔宇代表华为公司感谢几政府和中国驻几使馆为项目实施给予的大力支持,承诺公司将按时保质地完成项目建设,为几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几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的30余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几国家光缆骨干网项目总投资额2.38亿美元,其中90%由中国政府以优惠买方信贷方式提供融资支持,项目由中国华为技术公司实施,预计2017年完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