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孔戴总统出席卡鲁姆酒店主体竣工仪式

2015-09-14 18:14
 

  2015年9月1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几总统孔戴出席由中国卡鲁姆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几首都科纳克里卡鲁姆酒店主体竣工仪式。几总理福法纳、外交、旅游等内阁部长、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多位总统府、总理府顾问、科纳克里市长、部分外国驻几使节、科市卡鲁姆区地方政府官员及各界民众等1000余人参加仪式。孔戴总统、卞大使、几旅游部长、卡鲁姆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卡鲁姆酒店顺利竣工,感谢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中几双方员工,表示,卡鲁姆酒店是中几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对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卞大使指出,中几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感情深厚,建交56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并广泛惠及百姓民生。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双边合作成果丰硕的一年,钻石广场-科纳克里国际生活社区、卡雷塔水电站等项目按期保质完工,博凯铝矾土矿、全国骨干网等项目顺利开工,卡鲁姆酒店今天举行竣工仪式,这充分展现出两国经贸关系的巨大发展潜力。中方愿继续推动更多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公司来几投资兴业,开展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孔戴总统致辞

  孔戴总统热烈祝贺卡鲁姆酒店竣工,表示,酒店的建成对促进几旅游业发展,改善几投资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卡鲁姆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稳扎稳打、奋发进取,克服埃博拉疫情带来的挑战,按时保质完成了工程建设,展现出高效专业的企业形象和良好的信誉,获得几各界的高度赞誉。孔并高度评价中几传统友谊和两国务实合作,表示,几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建交以来,两国互信互助,双边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在几面临埃博拉疫情的困难时期,中国向几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几人民对此感念至深。当前,中几各领域互利合作深入发展,中国公司投资或承建的项目已深入几社会各个领域,为几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中几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几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几投资,在推动几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互利共赢,并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几旅游部长致辞

  几旅游部长表示,卡鲁姆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及中方全体员工为酒店的建成付出辛勤努力,几对此深表感谢。酒店对提升科纳克里城市现代化水平,促进几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再次凸显出中几两国高水平的合作关系。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的30余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卡鲁姆酒店由中国民营企业卡鲁姆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原GMC公司)投资建设,为五星级饭店,位于科纳克里市中心,楼高18层,共有320间客房、40套酒店式公寓,建筑面积达38000余平方米,于2012年1月正式奠基动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