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09-24 22:12
 

  201592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及夫人杨燕在使馆隆重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几政府代表团团长、劳工部长、地矿部长、青年部长、社会行动部长、最高新闻机构主席、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总统府、总理府多名高级顾问、外交部秘书长、国防部办公厅主任等军政要员,几政治、工商、文化、媒体等各界名流及各国驻几使节、各国际和地区组织驻几代表,我驻几中资企业、援几医疗队、专家组、华侨华人代表、使馆全体馆员等300人出席。卞建强大使和几政府代表团团长、劳工部长卡马拉先后在招待会上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国66年来,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要实现国家现代化,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必须做出长期艰苦的努力。201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提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确定了“两个百年”的发展目标,中国人民正在为此努力奋斗。

  卞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国经济运行遇到新的压力,但中国坚持稳中求进,持续进行结构改革,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达7%,经济增长继续列在世界前列。卞大使指出,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日,中国政府隆重举行纪念活动,目的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将始终不渝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坚定维护世界和平。

  卞大使盛赞中几友谊,表示,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深厚。卞大使并回顾了中国援几抗击埃博拉疫情及王毅外长访几情况,强调中国坚定支持几人民的抗疫斗争,将在后埃博拉时期继续坚定支持几进行经济社会建设,落实王毅外长访几时提出的帮助几打造自主工业、粮食安全、公共卫生防疫体系等三大发展体系,解决就业、吃饭、健康三大民生问题。卞大使最后祝愿中几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互利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几劳工部长卡马拉代表几政府致辞,他代表孔戴总统和几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盛赞新中国成立66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构建平等公正的国际秩序做出了重要贡献。

  卡强调,几中传统友好,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代表孔戴总统对中国在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卡并高度评价王毅外长访几成果,称此访再次充分诠释了两国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几政府愿继续全力加强几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双边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节日氛围浓厚。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外宾客畅叙友谊,共庆佳节,祝愿中国在国家发展进步的道路上不断向前迈进,人民幸福安康,中几友谊万古长青。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