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

2016-01-01 01:33

  2015年12月31日,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及夫人杨燕在使馆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旅几华侨华人、驻几中资企业、中国援几专家组代表、援几医疗队全体队员及使馆全体馆员等200余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同胞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良好祝愿。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四个全面”扎实推进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十三五规划,开启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2015年也是中几关系取得新发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与孔戴总统举行双边会晤,王毅部长8月访几,增强了两国政治互信,巩固和深化了两国关系。中几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钻石广场——科纳克里国际生活社区、卡雷塔水电站、国家光缆骨干网、卡鲁姆酒店、博凯铝矿、苏阿皮提水电站等六大双边合作项目顺利竣工或开工。

  卞大使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发展的一年。孔戴总统进入第二个任期,中几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以及中几关系的深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卞大使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使馆是各位同胞在海外的家,将继续为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在几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牵线搭桥,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也希望大家一方面抓住机遇发展事业,另一方面要诚信经营,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与几人民和谐相处,树立中国的良好形象。

  招待会气氛欢庆热烈,来宾们纷纷感谢使馆的关心和支持,共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几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