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出席孔戴总统为中国援几医疗队颁发奖状仪式

2016-01-13 17:19
 

  2016113日,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出席孔戴总统为圆满完成任务即将离任的第24批中国援几医疗队颁发奖状仪式,几卫生部长迪亚洛、总统国际合作顾问巴利女士、全国抗击埃博拉疫情协调员凯塔、第24批援几医疗队队长王振常、中几友好医院院长卡马拉等出席。孔戴总统、贾代办、王队长等在仪式上致辞。

  孔戴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第24批中国援几医疗队各项工作,祝贺其圆满完成任务,尤其称赞其在埃博拉疫情最为艰险的时刻临危受命来几,不惧危险,克服重重困难,为几抗疫斗争做出巨大贡献,充分展现出几中国两国人民兄弟般的深情厚谊,其本人及几人民对此感念至深并铭记于心。孔强调,几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以来,中国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并为几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几愿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以中几友好医院为平台,拓展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为几人民谋得更大福祉。

  贾代办祝贺援几医疗队获得孔戴总统褒奖,表示,第24批援几医疗队以其精湛医术,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尤其帮助中几友好医院完善了外科体系,为几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中几关系发展注入了正能量。贾代办并祝贺几埃博拉疫情结束,表示,疫情爆发后,中国率先垂范,引领国际社会援几抗疫,向几提供了多轮物资、资金援助,并为几培训了大批防疫人员。后埃博拉时期,中国将继续支持几卫生事业发展,助几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并为几疫后经济复苏和发展提供帮助,造福几人民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多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