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出席中国援几医疗队表彰仪式

2016-01-22 00:37
 

  2016年1月20日,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出席几国家授勋委员会和卫生部为中国第24批援几医疗队授勋和颁发奖状仪式。几国家授勋委员会主席、全国抗击埃博拉疫情协调员、几卫生部代表扬萨内、第24和25批援几医疗队员、中几友好医院院长、王宝忠经商参赞等出席仪式。几国家授勋委员会主席宣读总统令,并代表孔戴总统向第24批医疗队队长王振常授予几国家荣誉勋章,几卫生部代表扬萨内向第24批医疗队队员颁发荣誉奖状。

 

  贾代办、王振常队长、第25批医疗队长王宇、几卫生部代表扬萨内分别致辞。

  贾代办祝贺第24批医疗队员获得表彰,称赞其在埃博拉疫情期间不惧危险,敬业工作,为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和提升中几友好医院医疗水平做出巨大贡献,赢得了几总统、政府和人民的信任。贾代办表示,中国在埃博拉疫情期间率先向几提供援助,引领了国际社会援几抗疫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几两国人民的患难友情。第25批医疗队员已经抵几,相信其比将发奋工作,继续为推进中几卫生合作和发展两国关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振常队长表示,中国24批医疗队在任期中参与几抗击埃博拉疫情行动,向中几友好医院引进新的医疗理念和手段,为几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化了两国人民友谊,得到了几总统孔戴、几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扬萨内祝贺中国第24批援几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对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其在埃博拉疫情肆虐时仍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并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对医疗队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王宇队长表示,全体队员一定会努力工作,为促进中几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中国第24批援几医疗队由北京市友谊医院派出,于2014年8月16日抵几。第25批医疗队由北京市同仁医院派出,于2016年1月18日抵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