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政府援几紧急军事物资交接仪式

2016-03-17 11:29

  2016316日,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政府紧急军事物资交接仪式在几首都科纳克里国际机场隆重举行。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和几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迪亚内、三军总参谋长纳莫里·特拉奥雷、国民议会防务与安全委员会主席杰内·萨朗·卡马拉等高官共近100人出席仪式。卞大使和迪亚内部长签署物资援助协议和交接证书,并分别致辞。 

 

  卞大使表示,中几传统友好,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212日,几驻马里维和部队营地遭到袭击,造成几士兵伤亡和大量物资损毁。在几维和部队面临物资短缺的困难时刻,中方根据几方需求,紧急为几筹措了帐篷、头盔、防弹背心、桌椅及电脑等应急物资,并派遣包机运送至科纳克里,这充分体现了中几两国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希望这批物资能帮助几维和部队尽快渡过难关,继续更好地履行维和使命,为地区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当前埃博拉疫情已经结束,几进入了振兴经济的重要阶段。在后埃博拉时期,中国将继续支持几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迪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向几提供紧急军事物资援助,表示,这是自2月孔戴总统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援助呼吁以来,几方收到的第一批紧急援助,体现了几中两国高水平的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长期以来,每当几政府和人民遇到困难时,中国政府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几渡过难关,特别是埃博拉疫情爆发以后,中国向几提供了大量援助,为几抗击埃博拉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做出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友谊。这批军事援助物资切合几需要,将为几驻马维和部队恢复行动能力带来巨大帮助,几对此深表感激。中国是几最可靠和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几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军事、安全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

 

  来自新华社和几国家电视台的10余名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