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拜会孔戴总统

2016-03-27 20:02
 

  2016年3月27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陪同来几访问的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一行拜会几总统孔戴,几能源和水利部长西拉等参加会见。

  孔戴总统热烈欢迎卢董事长率团访几,对三峡集团下属中水对外公司成功建成卡雷塔水电站向卢董事长深表感谢。孔高度赞扬三峡集团出色地完成卡雷塔水电站项目建设,表示,电力对几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几水电资源十分丰富,视中国为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十分信任中国企业,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三峡集团的合作,拓展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双方水电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卢董事长祝贺孔戴总统当选连任,感谢其对卡雷塔水电站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三峡集团国内国外经营和发展情况,表示,三峡集团是中国国有大型企业,实力十分雄厚,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和水电开发公司,愿进一步扩大在几经营,在流域梯级开发、水电矿业结合、技术人员培训、电网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加强与几合作,为几建造更多高品质的水利枢纽,助力几经济发展。

  卞大使表示,水电领域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几经济互补性强,中国政府鼓励并支持更多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到几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合作并推进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