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国家日报社社长

2016-08-04 18:09
 

  2016年8月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会见赴华参加培训甫归的几国家日报——《自由报》社社长哈桑·苏瓦雷。

  苏瓦雷社长愉快地谈起访华见闻,表示,其曾先后两次访华,被中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深震撼,中国是非洲国家的榜样,几愿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实现自身发展振兴。苏介绍了《自由报》办报情况,表示,作为几政府官方日报,《自由报》愿通过更多客观真实的报道更好地向几民众介绍中国,唱响几中合作,并将积极拓展与中国媒体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卞大使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几关系等情况,表示,中几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新闻媒体向大众传播各类讯息,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几加强在该领域的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深化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卞大使赞赏几《自由报》愿客观真实报道中国,表示,中国使馆愿积极推动两国新闻媒体机构在新闻报道、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自由报》(Journal Horoya)系几政府唯一官方日报,创刊于1958年,是几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