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外长

2016-08-17 21:26
 

  2016817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长玛卡莱·卡马拉女士。几外交部政治顾问、礼宾司司长等参加会见。

  卞大使表示,近期以来,中几高层交往愈发密切,几经社理事会主席、总统投资顾问、地矿部长等高级别官员先后访华,充分体现出两国高水平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始终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中方感谢几方公开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卞大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情况,表示,中国使馆愿与几外交部一道努力,加快在几落实峰会成果,推动双边互利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卡马拉外长感谢卞大使的介绍,高度评价几中关系和两国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几中传统友好,几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在几对外合作中处在最优先的位置,加强对华合作已成为几社会广泛共识。几十分重视在几落实中非峰会成果,愿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框架下寻找两国合作契合点,推动落实更多合作项目,造福两国人民,几外交部愿积极为此贡献力量。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