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援几安全部物资交接仪式

2016-08-19 20:33
 

  2016819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几安全和民事保护部物资交接仪式。几安全和民事保护部部长阿卜杜勒·卡贝莱·卡马拉、警察总局局长、道路安全总局局长及该部各级官员等50余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几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两国人民交往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侨民来几投资兴业,与几人民和睦相处,为促进两国友好和几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推动中几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卞大使感谢几安全部为保护旅几华侨和驻几中资机构合法权益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安全和民事保护领域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十分重视两国安全领域合作,愿与几方携手努力,以落实中非和平与安全合作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中国使馆也将与几安全部保持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双方该领域合作取得切实成果,共同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卡马拉部长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几警务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中国的援助为几安全部工作条件的改善和能力建设带来重要帮助,充分体现出两国的友好关系。卡盛赞几中关系,高度评价几中合作成果,称赞中国为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表示,几中友谊源远流长,几民众视中国人为同胞兄弟,中国的利益就是几的利益,几安全部将一如既往地为维护中国侨民的合法权益提供一切便利和帮助。几中安全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几方十分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并特别希望中方在警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向几提供帮助。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多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