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援几缝纫物资交接仪式

2018-01-30 18:02
 

  2018年1月30日,中国政府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向几内亚第一夫人孔戴创办的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基金会援助缝纫物资的交接仪式在几首都科纳克里“10月2日”公园举行。第一夫人孔戴、驻几大使卞建强、几社会行动、妇女和儿童促进部长西拉,以及曾赴华参加培训的妇女学员代表等约40人出席。卞大使和总统夫人孔戴分别致辞。

 

  卞大使高度赞赏基金会为促进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升妇女儿童福利所作重要贡献,表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中方此次援助的缝纫物资,代表了中国人民支持几妇女事业发展的真诚意愿中方珍视两国传统友好,愿继续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在几开展社会民生项目,鼓励和支持双方民间组织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中几全面战略合作的社会基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总统夫人孔戴深情地回顾了中方对其基金会和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对中方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中国是几的真诚朋友,长期帮助几妇女事业发展,为几妇女提升就业能力和实现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几方希同中方继续加强妇女儿童发展合作,学习中国在减贫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在职业技能培训和设备物资方面继续得到中方帮助,增进几妇女儿童福祉。

 

  仪式上,几学员还展示了赴华培训结业证书和亲手制作的刺绣、桌布等工艺品和纺织品。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的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