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10 21:14
 

  2018年2月10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和夫人杨燕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庆祝即将到来的戊戌狗年新春佳节。我驻几中资企业员工、援几医疗队和专家组成员、旅几华侨华人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在几的中国同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新春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卞大使表示,2017年是中国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的发展成就。中国外交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推进两个“构建”,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多场外交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展现了引领全球治理的历史性担当。

  卞大使指出,2017年中几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杨洁篪国务委员访几,孔戴总统赴华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同习主席会见,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持续保持高水平政治互信。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卞大使表示,中几关系的顺利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在几同胞的努力和付出,他谨向全体旅几同胞为中几关系发展和使馆工作提供的积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卞大使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也是使馆继续落实中几两国元首共识,深入推进双边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实干之年。使馆愿和广大在几同胞携手同行,为促进新时代中几关系深入发展和实现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一如既往为同胞们在几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提供优质服务,坚定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

 

  招待会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气氛热烈。各位来宾互致问候,畅叙佳谊,共同祝福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祖国更加繁荣强盛,祝愿新时代的中几关系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