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向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成立仪式致信(全文)

2023-02-16 18:04

值此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成立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表示热烈祝贺。

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单边主义、冷战思维、霸凌行径盛行,和平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加重。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需要有破解难题的良方、凝聚共识的力量和引领时代的担当。

习近平主席强调,和平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国与国难免存在分歧和矛盾,需要我们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对话合作,扩大利益汇合点,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国际争端的和平解决之道。

调解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也为世界很多国家所推崇。中国与有关国家共同发起建立国际调解院,致力于以和平方式处理分歧,以对话协商解决争端,以互利互惠摒弃零和博弈,回应国际社会对和平安全、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强烈诉求。

希望筹备办公室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早日完成谈判,为促进人类和平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