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

2023-04-04 22:01

2023年4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

李强表示,中越两国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有着“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谊,和睦相邻是两国真正的大局和大利。中国愿同越南一道,把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共同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李强强调,双方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携手打造互利共赢、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中越两国要继续当促进亚太稳定与繁荣的行动派,共建中国东盟“五大家园”。坚持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分歧,共同为两国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范明政表示,越中传统友好源远流长,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始终铭记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为越南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帮助。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越对外政策优先方向。当前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越南愿同中国加强政治沟通和战略互信,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各层级友好交往,妥善处理分歧,推进多边领域沟通协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