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

2023-05-15 17:50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中亚国家山水相连,友谊深厚,命运与共。2013年,我在中亚国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10年来,中国中亚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各领域合作驶入快车道,给双方人民带来福祉。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传承和发扬。你们是中国中亚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传播者。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国家留学生给习近平写信,讲述在华留学生活情况,表达了努力学习、加强合作、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决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