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助几内亚抗击埃博拉疫情粮食物资交接仪式

2014-12-17 20:45
 

  2014年12月17日,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抗击埃博拉疫情粮食物资交接仪式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科纳克里仓库隆重举行。卞建强大使、几国际合作部长穆斯塔法·萨诺、社会行动部长萨纳巴·卡巴、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几代表福雷女士、几卫生部办公厅主任、使馆经商参赞高铁峰等近100人出席仪式。卞大使、卡巴部长和福雷女士先后致辞,卞大使与萨诺部长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卞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及在几中资企业和侨民向几提供援助情况,表示,作为几的好朋友和好兄弟,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始终与几人民团结在一起。中国政府先后提供多轮援助,并派遣公共卫生专家来几抗疫。中国驻几企业员工和旅几华侨华人也在这一危难时刻选择与几人民站在一起,向几人民提供了宝贵支持。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几人民提供的这批价值200万美元的粮食物资,将会尽快送到疫区人民手中,帮助他们渡过困难时期。卞大使充分肯定计划署高度负责的态度及专业精神和高效工作,表示中方希与计划署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助几抗击疫情。

  卡巴部长代表孔戴总统、福法纳总理及几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慷慨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这批价值2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十分及时,将为疫区人民的基本生活提供重要保障。作为几政府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和几人民最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中国从疫情爆发伊始,先后向几提供了多批宝贵援助,为几遏制疫情蔓延做出重要贡献,几政府和人民十分感激。卡巴表示,几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与中方不断密切在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福雷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为帮助疫区国家人民抗击疫情提供的援助,感谢中方对计划署助几抗疫工作的支持。她介绍称,中国援助的这批粮食物资共约1800吨,包括大米、面粉及高能量饼干等,将保证15万名疫区居民45天的食物供应,有力支持几抗疫努力。福雷表示,这是计划署在助几抗疫行动中首次与中方合作,富有成效,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希望双方能开展更多合作。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及主要独立媒体的2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