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几重症医学合作项目框架下设备捐赠仪式

2017-03-28 05:14
 

  2017327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几重症医学合作项目框架下设备捐赠仪式。几卫生部秘书长巴洛、由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毛羽率领的访几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几友好医院院长卡马拉、第25批中国援几医疗全体队员及中几友好医院工作人员等50余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几医疗卫生合作源远流长,1968年以来,中国累计向几派出25批医疗队,为几培训医护人员并援赠医疗物资,为改善几医疗卫生条件提供了帮助。埃博拉疫情爆发后,中国向几提供了一系列现汇和物资援助,为几抗疫斗争取得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中方又在重症医学领域向几方伸出援手,在中几友好医院设立重症医学合作中心并捐赠物资,再次体现出中国对几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和中国人民对几人民的深情厚谊。

  卞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几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去年,孔戴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中几关系新时代。杨洁篪国务委员近日访几,取得圆满成功,再次为中几关系发展注入活力。中方高度重视中几关系,愿同几方一道,加快落实孔戴总统访华和中非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医疗卫生合作是中几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继续为几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力的帮助,为几民众谋得更大福祉。

  巴洛秘书长热烈欢迎北京市卫计委代表团访几,盛赞几中关系和几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成果,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为几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几民众从几中卫生合作中获益良多,中几友好医院已成为几中友谊的象征。几十分期盼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希望中方在设备物资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几更多帮助。

  毛羽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援几医疗队工作情况及中几重症医学合作现况和发展规划,表示,中几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北京市卫计委愿为加强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贡献力量,将尽全力实施好中几重症医学合作项目,将该项目打造为几内亚乃至西非重症医学领域的典范,造福几人民。

  2016年,中几签署医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计划由北京同仁医院同中几友好医院在重症医学专科领域方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对口支援合作帮助几重症医学领域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