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几最高新闻机构物资交接仪式

2017-06-08 17:47
 

  201768日,中国援助几内亚最高新闻机构一批摩托车、太阳能发电设备物资交接仪式在该机构办公大楼隆重举行,卞建强大使几最高新闻机构主席孔戴女士、新闻部、电信部等政府部门代表、新闻媒体界知名人士及最高新闻机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出席,卞大使和孔戴主席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闻媒体在国家政治社会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沟通人与人间交流的桥梁。中几在新闻媒体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硕果累累,新闻媒体合作是中几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同几分享发展经验,并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几新闻事业发展。中国使馆愿与几最高新闻机构一道,推动两国新闻媒体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卞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几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硕果纷呈,人民交往日益密切。去年孔戴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中几关系新时代,两国各领域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3月,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访几,取得圆满成功,再次为两国高水平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中国是几真诚友好的朋友,是几全天候的合作伙伴,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历久弥坚。中几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方高度重视中几关系,愿同几方一道,以落实孔戴总统访华、杨洁篪国务委员访几成果为契机,深化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孔戴主席致辞

  孔戴主席代表几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慷慨援助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称赞该笔援助为加强几最高新闻机构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她表示,几中新闻媒体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多年来,中国援几建设广电中心,援赠相关设备物资,向几媒体人员提供赴华培训交流机会,为几新闻媒体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几对此感念至深。中国在新闻媒体领域技术先进,积累了成功经验,值得几学习借鉴,几十分期待加强同中方在该领域的合作,促进自身发展进步。孔并盛赞几中关系,表示,几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广泛惠及几百姓民生,令几民众获益良多,受到几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去年孔戴总统对中国的成功访问再次体现出两国高水平友好合作关系的蓬勃发展动力,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相信几中关系一定能够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国人民谋得更多福祉。

 
卞大使向孔戴主席转交摩托车钥匙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