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人道主义粮食交接仪式

2018-02-22 20:51
 

  2018年2月22日,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人道主义粮食交接仪式在几首都科纳克里举行,驻几大使卞建强、几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迪亚洛及该部主要官员等40余人出席。卞大使和迪亚洛部长先后致辞并签署交接证书。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几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此次向几提供人道主义粮食援助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几人民的友好感情。卞大使指出,中几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建交58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友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继续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几方一道,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友好和经济互补两大优势,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构建中几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迪亚洛部长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粮食援助,表示,几农业不发达,粮食尚无法自给,儿童营养不良现象较突出,中方此次援助将帮助纾解几粮食供应压力,改善几民众生活,几政府一定将这批粮食送到最需要的民众手中,让几人民感受到中国朋友的深厚情谊。迪强调,中国是几战略合作伙伴和最值得信赖的真诚朋友,几人民对中国长期以来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宝贵帮助一直感念在心。几中关系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几方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推动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促进几发展,造福几人民。

 

  来自新华社、几国家电视台、ESPACE电视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