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使馆援几文体部体育器材交接仪式

2018-03-28 21:34
 

  2018年3月28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和几内亚文化、体育和历史遗产部长索乌共同出席中国使馆援赠体育器材交接仪式。该部秘书长、各司司长及部长顾问等30余人出席。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体育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十分重视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几援建科纳克里NONGO体育场,多次邀请几武术运动员赴华培训,并向几武术、乒乓球等协会提供援助。中国使馆此次向几方援赠200多个足球、篮球等体育器材,希望能为当地体育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并愿与几方一道,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体育等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索乌部长在致辞中,代表孔戴总统和几政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推动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称赞中国使馆再度援赠体育器材是两国友好情谊的体现,为即将举办的全国“总统杯”足球赛等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乌表示,中国是几优先合作伙伴,几方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愿不断加强两国在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丰富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内涵,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几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