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内亚候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巴

2018-04-12 01:02

  2018411,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应约会见几内亚候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巴大使。

  卡巴大使表示,很高兴在赴纽约上任前拜会卞大使,她本人曾多次赴华参访,亲眼目睹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巨变,感到由衷钦佩。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更是广大非洲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几中双方在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她本人愿在履新后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建立联系,密切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配合。

  卞大使祝贺卡巴大使出任几常驻联合国代表,赞赏其此前担任几驻非盟代表及在几外交部、国际合作部工作期间为推动中非、中几关系发展所作努力。表示,中几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在政治、经济、文教、卫生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卡巴大使外交经验丰富,相信履新后将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卞大使并向卡巴大使赠送了习近平主席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两本著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