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同几总统夫人基金会联合举办艾滋病防控倡导活动

2018-12-10 20:17

  2018128日,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偕夫人余慧同几总统夫人杰内·孔戴在科纳克里市马塔姆区医疗中心共同主持艾滋病防控倡导活动。几卫生国务部长拉马,社会行动、妇女促进和儿童部长西拉,几国民议会议长夫人和多位政府部长夫人,外国驻几女使节和使节夫人,非政府组织及当地艾滋病患者和妇女、青年、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

  黄大使夫人余慧代表使馆致辞,表示当今世界,艾滋病仍是全球最重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积极参与全球抗击艾滋病事业,重视同非洲国家开展医疗卫生合作。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同非领导人夫人举行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并发布联合倡议,为中非艾滋病防治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希望各方加强合作,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终结艾滋病流行目标贡献爱心和力量。

  孔戴夫人在致辞中回顾今年9月赴华参加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的难忘经历,高度评价彭丽媛教授在引领艾滋病防控等全球公益事业中的杰出贡献,表示将全力响应彭丽媛教授倡议,推动非中加强艾滋病防治合作,共创没有艾滋病的世界。  

  拉马国务部长在致辞中代表孔戴总统,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向几提供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表示几方珍视对华传统友好,重视双边务实合作,期待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继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防控倡导活动持续近两小时,现场举行了艾滋病相关物资赠送、免费检测、知识宣介等活动,民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新华社特约记者和几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自由报》、《外交官报》、几新闻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