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2020-01-22 06:40

  2020121日晚,驻几内亚使馆华灯璀璨、喜气洋洋,黄巍大使偕夫人余慧隆重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同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鼠年新春。

  黄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援几专家、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拜年。黄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和活力。  

  黄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我们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坚定维护国家、民族和人民尊严。面对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我们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秉持公平正义原则,稳定运筹同主要大国关系,大力推进与周边及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继续引领全球治理进程,积极斡旋地区热点问题,成为促进全球发展繁荣的主要力量。

  黄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几建交6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孔戴总统互致贺电,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武维华副委员长和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功访几,几内亚总统事务兼国防国务部长、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兼对华合作协调人等访华取得积极成果,中几“资源换贷款”等重大合作稳步推进,双边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媒体、智库等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中几传统友谊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为两国关系新一轮“甲子”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展望新的一年,黄大使勉励在几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牢记责任和使命,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中方机构和人员合法权益。

  招待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场还举办了国庆70周年盛典主题国际巡展,大家纷纷观看并畅叙情谊,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几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