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紧急提醒:几内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3-13 23:52

  2020313日,几内亚政府宣布境内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该患者系比利时籍,自201810月起在几居住,2020215日回比利时休假,其间曾于217日至21日赴法国尼斯,33日返抵科纳克里,目前在NONGO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相关接触者正在排查核实。  

  几政府宣布将自316日起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其中要求所有自疫情传播国家入境人员居家观察14天,从科纳克里机场入境的疫情高危风险国家旅客须将所持护照交边检暂存,14天跟踪观察期满后,凭有关卫生机构证明取回。科纳克里市政府宣布禁止举行百人以上聚集活动,并关闭沙滩区域。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再次提醒在几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密切关注几官方通报,遵守相关规定,并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一、谨慎安排近期往返国内行程和其他国际旅行,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开展群体性活动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做好卫生防护,勤洗手、勤漱口,不以暴露在外部环境的手直接接触口、眼、鼻。办公和居住场所保持通风并定时消毒。  

  三、如身体不适,视情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应及时联系几卫生部门,接受相关诊疗安排并向使馆报告。  

  四、在提高警惕的同时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防范疫情,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及时报告平安。  

  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署(ANSS)应对疫情专线电话:+224-629995656626069797  

  中国援几医疗队联系电话:+224-65662005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几内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4-66400662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