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4-09 02:09

各中资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内部署和使馆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肯定。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与此同时,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快速蔓延,几内亚确诊病例不断攀升,防控压力日益加剧。鉴此,请各企业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使馆和派出单位要求,坚决服从统一指挥,与使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信息资源共享。

  二、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在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密切跟踪当地疫情发展和形势变化,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规范生产经营管理,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及时稳妥处置敏感、突发事件。  

  三、全力确保人心稳定。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倡导保持乐观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保障员工福利待遇,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妥善处理劳资纠纷等问题。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认识当地疫情与企业员工安全密切相关,视情主动联系当地有关部门或通过中资企业协会,向当地政府、周边社区、合作伙伴、外籍员工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团结抗疫经验,展现中国企业和人员良好形象。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  

  20204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