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会见几外长杜尔

2020-04-15 03:00

  2020414,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会见几内亚外交部长杜尔。几外交部秘书长西塞等在座。

  黄大使表示,中非历来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双方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困难挑战。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所有中外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污名化、差异化做法。中方珍视同几传统友好,愿同几方携手努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杜尔外长表示,几中互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堪称非中关系典范。几方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显著进展,理解并支持中方为防止疫情反弹所作不懈努力,相信歧视性作法在中国没有“市场”。中方当年引领国际社会助几战胜埃博拉疫情,并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向几施以援手,几方对此感铭在心,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合作,并肩守护两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见后,双方共同接受几国家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