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出席中国政府援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4-19 07:14

  2020418,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运抵科纳克里。驻几大使黄巍与几合作部长凯塔、卫生部长拉马共同主持交接仪式。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几代表等参加。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增进团结,加强合作。中国在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压力下,仍克服困难向包括几内亚在内的非洲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将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合作,坚定同非洲人民一道携手渡过难关。  

  凯塔部长代表孔戴总统及几政府和人民,连声用中文“谢谢”感激兄弟般友好的中国在几危难时刻施以援手,称赞中方再次向几提供无私帮助,为全球疫情防控合作树立了榜样。  

  拉马部长表示,当前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防护物资尤为紧缺,中方援助正逢其时。几卫生部门向中方深表谢意,将妥善安排物资使用,提高应对疫情能力。

  黄大使同凯塔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并接受几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