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几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0-05-01 02:17

  2020429,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自由报》、《外交官报》、几内亚新闻网、几内亚观点网、几内亚非洲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中几同心,再战疫情》的署名文章。

  黄大使表示,中国与几内亚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建交60多年来,两国始终患难与共,结下了坚如磐石的友谊。特别是在公共卫生领域,中几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广泛造福两国人民。  

  黄大使指出,2014年几暴发埃博拉疫情,中国政府率先驰援,引领国际社会助几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孔戴总统致函习近平主席,赞赏并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几方有关机构、政党和友好人士也纷纷向中方表达支持和慰问。随着疫情在几蔓延扩散,中国政府和人民克服自身困难,向几提供大量紧缺医疗卫生物资。这些都再次体现出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黄大使说,最近,在中国广东的非洲侨民处境问题受到很多几内亚朋友的关注。经过核实,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许多视频都是经过剪辑、甚至是捏造的。事实上,中国始终将中外公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落实防控举措上坚持一视同仁。在广东的外国侨民人数众多,当地政府不断强化防控措施,令部分外国人士一时难以适应,并在沟通上出现一些问题。广东地方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有关防疫流程,完善优化对外籍人员的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措施,切实落实无差别对待原则,并提供更多符合外籍人员特点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防护指南。目前,不少非洲侨民陆续返家隔离,部分有困难的也得到妥善安置。针对几侨民关切,当地政府也同其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几在粤侨团负责人对中方所作努力及非洲侨民处境不断改善表示赞赏,并提醒大家警惕虚假新闻误导民众。

  黄大使最后强调,重大传染性疾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当前国际社会尤其需要增强信心、协同努力、密切合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危机,中几再次携手努力,定能共克时艰。任何混淆视听、挑拨离间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