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中国援几医疗队送旧迎新仪式

2020-09-19 04:50

  2020918,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偕夫人余慧在使馆举行仪式,欢送中国第27批援几医疗队任满回国,欢迎第28批医疗队到几工作。两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参加。

  黄大使全面回顾了中国向几派遣医疗队的光荣历史,高度赞赏医疗队员放弃国内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不远万里来到条件艰苦的几内亚,毅然投身祖国援外医疗卫生事业,彰显“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黄大使表示,第27批医疗队在几工作近两年时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受到当地各界一致好评。第28批医疗队逆行出征,肩负着祖国赋予的崇高使命,希望全体队员发扬历批医疗队的优良传统,扎实奋斗,努力开拓,为深化中几医疗卫生合作贡献力量。

  27批医疗队队长赵兴山代表全体队员感谢黄大使和使馆给予的指导帮助,对有幸到几开展医疗援助深感自豪,祝愿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28批医疗队队长张维表示,全体队员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竭尽所能为当地民众及在几同胞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努力为中几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