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0-09-29 20:15

  2020929,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使馆举行线上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几中资机构和旅几华侨华人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黄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援几专家、在几中资企业员工和孔子学院教师以及旅几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黄大使表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坚决果断的勇气和决心,采取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并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充分展现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黄大使指出,在应对世纪灾疫严重冲击和国内国外风险挑战的大考中,我们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4亿人口的中国将第一次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辉煌。我们隆重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回顾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英勇历史,激励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我们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率先在世界上实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我们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力打击了香港内外各种反中乱港势力的嚣张气焰,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我们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建成北斗导航系统,成功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并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业取得显著进展。  

  黄大使强调,几内亚是第一个同我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两国关系历史底蕴深厚,今年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年初我们国内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孔戴总统致函习近平主席,表达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几出现疫情后,我们投桃报李,全力协调各类资源开展抗疫合作,并立足“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平台,稳步落实缓债、对口医院合作、中资企业员工返几复工复产等事宜,助力几政府和人民渡过难关。应当看到,中几合作韧性强、潜力大,我们有理由对“后疫情时代”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充满期待。

  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分别发言,盛赞祖国建设伟大成就和日新月异发展变化,感谢祖国始终牵挂关怀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合法权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深感自豪骄傲,决心继续投身中几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几关系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庆祝活动开始前,使馆线上播放微视频《中国2020:人民至上》,生动呈现我国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图景以及抗击疫情情况,引发与会人员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