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切实加强回国人员登机前防疫管理措施的提醒

2021-05-06 20:42

  近日,多位中国公民自几内亚回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倒查发现,有关企业未严格执行出发前14天隔离闭环管理,我馆已对该企业回国人员健康码审核采取“熔断”措施。当前,几内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减少国内“外防输入”压力,我馆再次提醒所有在几中资企业和公民坚决落实落细以下防疫要求:

  一、拟回国人员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进行隔离闭环管理,相关企业机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监督,并在隔离结束后为回国人员出具书面证明(见附件1)并发送至使馆邮箱chinaemb_gn@163.com备案。对未严格落实隔离管理要求或存在防控漏洞的企业,我馆对其回国人员不予核发健康码。

  二、通过正规途径完成接种我国产新冠疫苗人员,须在申领健康码时一并上传当地卫生机构出具的疫苗接种凭证和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2和附件3)。我馆在审核健康码申请时,将核实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真实性。对申报情况不实、疫苗接种证明造假、无法判定疫苗接种情况属实的,将不予核发健康码,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相关链接:

  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2021-02-17)

  关于调整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的通知 (2020-09-01)

  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2020-10-3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