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与几总统事务兼国防国务部长迪亚内出席中国军队援几军队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5-31 19:20

  2021530,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几内亚军队新冠疫苗运抵科纳克里。驻几大使黄巍与几总统事务兼国防国务部长迪亚内赴机场出席交接仪式。

  黄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中国此前已向几援助两批疫苗,是第一个向几提供疫苗的国家。几军队疫苗严重紧缺,中国人民解放军感同身受,克服困难提供紧急援助,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郑重承诺,支持几政府和军队更好应对疫情。

  迪亚内国务部长代表几军最高统帅孔戴总统和全体官兵,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和军队提供宝贵疫苗援助,表示在几军队疫苗短缺的紧要关头,中方第一时间作出积极回应,这一善举并不令人意外。自几独立以来,中国始终同几坚定站在一起。几方对此感铭在心,期待加强对华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几国家电视台、军队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