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出席中国援几粮食交接仪式

2021-06-02 03:49

  202161,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援助几内亚粮食交接仪式在科纳克里举行,驻几大使黄巍、几合作和非洲一体化部长迪亚洛、卫生部长拉马、国民教育和扫盲部长巴里及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代表迪翁格等出席。

  黄大使表示,为缓解几内亚粮食短缺问题,中方通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向几提供200万美元粮食援助,可惠及当地4.6万名困难民众。作为几内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在“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等框架内向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迪翁格代表表示,中国政府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对中方善举深表敬佩,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协作配合,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迪亚洛部长代表孔戴总统、福法纳总理及几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再次向几施以援手,并表示,中方粮援高度契合几方现实诉求,为当地民众应对疫情挑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几政府将尽快组织分发,确保粮援发挥实效。

  几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