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端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

2021-09-03 23:55

  为切实减少国内境外输入病例,驻几内亚使馆对回国人员登机前隔离要求进行了必要调整,具体如下:  

  一、强化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中资企业拟回国人员需在登机前至少提前21天(不含出发当天,下同)隔离闭环管理,如航班起飞时间为927,则从9626日为一个完整的隔离期。侨民和个体人员回国前居家隔离时间为14天。隔离闭环管理应采取一人一户方式,单独用餐,有独立卫生间,除检测外不与他人接触。在外地隔离人员前往科纳克里应安排专人专车。有关人员均须按要求填报隔离管理证明(附件1)或隔离承诺书(附件2),并与回国人员信息登记备案表(附件3)一并发送至使馆邮箱。  

  二、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核酸检测须在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前往检测和领取报告应安排专人专车,避免与外界接触。如确有需要可联系几内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INSP)委派人员上门检测。如检测有同行人员确诊或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务必及时主动联系航司退票,推迟该批次人员回国行期。  

  三、规范疫苗接种人员申报。对多剂次疫苗,未完成或未按规定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的(如同一天内接种两剂灭活疫苗等情况),将被视为未接种疫苗人员。申领健康码时,须一并上传疫苗接种凭证和疫苗接种声明书。  

  其他相关要求按照我馆2021617《关于重申回国人员申领健康码须知事》的通知继续执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