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出席中几友好医院神经医学中心揭牌仪式

2022-01-20 02:51

2022年1月19日,中几友好医院神经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举行,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几卫生部办公厅主任萨勒女士、中几友好医院院长桑迪以及通过网络远程连线的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炤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郑晋普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第28批援几医疗队队长、中几友好医院副院长张维主持仪式并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黄巍大使热烈祝贺中几友好医院神经医学中心顺利揭牌,向长期参与、支持中几医疗卫生合作的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黄大使高度评价中国援几医疗队为提高几医疗卫生水平、深化中几民间友好作出的重要贡献,期待新成立的神经医学中心能为几人民提供更加先进的诊疗技术、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助推中几友好医院成为中非医疗卫生合作旗舰项目,表示中国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几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并与几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人民。

萨勒主任代表几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促进几医疗发展、提升几国民健康水平所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向中国第28批援几医疗队表示崇高敬意。萨勒强调,中几友好医院神经医学中心是中方帮助几改善医疗卫生水平、培养神经医学人才的有力证明,几方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何炤华副司长、郑晋普巡视员分别代表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市卫健委向揭牌仪式致以热烈祝贺,表示第28批援几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为几送去先进的医疗技术,加深中几人民友谊,生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希望中几双方继续聚焦卫生健康新理念,为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几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揭牌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