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22年春节线上招待会

2022-01-22 03:07

2022年1月21日,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22年春节线上招待会,黄巍大使出席并发表新春致辞,援几专家组、在几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云端、共迎新春。

黄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国外交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乱局中化危机,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大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拓南南合作新局面,积极开展抗疫外交,为全球经济恢复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

黄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几华侨华人共同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埃博拉疫情短暂反扑和几突发政变的多重考验。中几传统友好关系平稳延续。两国抗疫合作谱写新篇章,双边经贸往来保持良好势头,基础设施、资源、通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充满活力、前景广阔。

黄大使感谢在几专家组、中资机构和旅几侨胞积极支持并参与中几各领域合作、坚持配合国内防控措施,希望大家一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几安全形势,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人员财产安全。二要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防控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三要充分发挥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华人总商会等平台作用,加强互相沟通联系,维护共同利益。黄大使强调,使馆永远是中国同胞在海外的家,是同胞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为广大同胞提供优质服务,与同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在几中资机构和旅几侨胞代表们汇报了一年来在几工作生活情况,盛赞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发自内心地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将继续在各自领域努力奋斗,为促进中几友好贡献力量。

招待会现场在线播放了驻几使馆馆员拜年视频、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视频,并与部分中资企业人员和侨胞的国内家属远程视频连线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喜庆、祥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