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调整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29日更新)

2022-06-30 01:46

根据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变异毒株特点,按照国内要求,驻几内亚使馆将调整自几内亚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申请健康码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于行前检测要求

所有拟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在行前完成“双核酸” 检测,第一次检测须在行前48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检测须在行前24小时内完成。“双核酸”检测应做到“平行检测交叉验证”,即在不同机构、采用两种不同试剂,两次采样须间隔24小时以上。如不具备上述条件,则应在同一检测机构采集2份样本,使用不同检测试剂进行。相关检测机构应为几内亚卫生部指定的检测机构(如INSP等)。

二、对于高风险人员要求

(一)对于既往感染史人员,痊愈14天以上可正常申领健康码,不足14天的须补足14天。如需确认痊愈,需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14天内健康监测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二)对于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的人员健康监测时间调整为5天,其间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三、健康码申领相关要求

所有拟回国人员完成报备手续,并取得两次核酸检测报告后,可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提交健康码申请,所需材料有:

(1)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报告

(2)疫苗接种证明或疫苗接种声明书

(3)机票行程单

(4)有效的在几居留证明(工作证、签证、居留卡、离境签等其一即可)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上述所有检测报告均需标注采样时间,如未标注采样时间,我馆将不予受理。

(二)在向我馆申请健康码时,请如实报告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等情况,不隐瞒病情,不伪造证明。使用伪假证明骗领健康码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旅行时请仔细了解并遵守中转地相关防疫及中转检测政策要求,携带必要文件备查。

(四)请健康码申请人耐心等待我馆审核结果,切勿频繁拨打电话催促,以免影响整体审发进度。

(五)上述规定自2022年6月30日起执行。

我馆健康码咨询电话:664008899

驻几内亚使馆  

2022年6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