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黄巍大使出席第二十二届“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几内亚赛区决赛

2023-05-21 02:46

2023年5月20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几内亚赛区预选赛决赛在首都科纳克里大学举行,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黄巍携夫人余慧应邀出席。科纳克里大学副校长卡马拉博士、援几专家、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以及科纳克里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几中文爱好者等百余人出席。

黄大使首先向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孔院教师和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并由衷感谢关心支持孔院建设和汉语文化推广的几政府及各界人士。黄大使表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要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就要掌握汉语这把钥匙。科纳克里大学孔子学院自开办以来,培养了4500余名几优秀学员,教学成果丰硕。“汉语桥”为几中文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和交流互鉴的平台,为几青年进一步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文化之窗”、架起了一座“心灵之桥”。中国和几内亚是好朋友、好兄弟,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越来越多的几内亚朋友加入到学习汉语大家庭,为传承中几传统友好作出新的贡献,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活力。

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参赛者们围绕“天下一家”主题,通过演讲、即兴提问和知识问答等环节,展现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舞蹈、歌曲、太极扇、诗朗诵、京剧唱段、书法等才艺表演精彩纷呈,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