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紧急提醒在几中国公民警惕防范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风险

2021-12-30 23:3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几内亚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近日确诊病例数量迅速攀升,阳性检测率已自12月19日的2.54%上升至12月27日的17.96%。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几国家卫生安全署于12月29日检测出14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在几中国公民警惕防范新冠疫情,特别是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风险,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应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对外交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后果,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即做好自我隔离,联系几官方指定医院进行诊疗,并第一时间将详细情况报告使馆。

相关联系电话

几内亚急救电话: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4-66400662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