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能源和水利部长

2015-04-21 17:09
 

  2015年4月20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能源和水利部长谢克·塔立贝·西拉,双方就加强两国在能源、水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卞大使首先祝贺西拉出任能源和水利部长一职,称赞其在担任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卡雷塔水电站项目总经理期间为推动双方合作所做的重要工作。表示,中几传统友好,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加强两国在能源、水利、矿业、基础设施、农业等各领域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卞大使并向其介绍了中国当前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几关系、中国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等有关情况。

  西拉部长热烈欢迎卞大使到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帮助几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量援助。去年以来,几爆发埃博拉疫情,在这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与几人民团结在一起,向几方提供援助,推进双方合作项目,有力地支持了几抗疫斗争,几人民对此充满感激。西拉表示,能源和水电系几中两国重要合作领域,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卡雷塔水电站项目承载了几几代人的希望,中国公司员工不惧埃博拉疫情威胁,扎实、稳妥推进工程建设,并将在下月提前完工,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实力和信守诺言的品质,孔戴总统对此高度赞赏。几系西非重要资源能源型国家,中国具有强大投资能力和尖端技术,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几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