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卫生部长

2015-05-07 18:00
 

  2015年5月7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卫生部长雷米·拉马上校,双方就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情况及两国卫生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几卫生部办公厅主任、部长司法顾问等会见时在座。

 

  拉马部长介绍了几当前抗疫情况,表示,在中国等友好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当前几抗疫斗争已取得重要进展。拉马高度赞扬中方在几抗击埃博拉疫情斗争中给予的大力支持,称赞 中国是第一个向几提供援助和第一个用包机向几运送抗疫物资的国家,中国的无私援助有力支持了几抗疫斗争,引领了国际社会对几援助,生动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他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提供的支持再次表示衷心感谢。拉马表示,当前几抗疫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相信疫情将会尽早得以铲除,几方欢迎并希望中方参与疫后几医疗卫生体系重建。

  卞大使高度评价拉马部长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斗争中所做的重要工作和几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急几人民所急,想几人民所想,陆续向几提供了多批抗疫援助,新近又援赠了救护车、皮卡车等物资,此外,中国企业员工和侨民疫情期间均在几坚守,推进双方合作项目,与几人民并肩作战,这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友谊。中国政府将继续向几提供帮助,直至彻底战胜疫情。中方还愿积极与几方探讨后埃博拉时代医疗卫生合作,助几提高卫生防疫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