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汇聚爱心,援非助学

2015-06-03 17:00
 

  2015年6月1日,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旅几侨界代表、援几医疗队全体队员和驻几中资公司代表在几内亚华商总会会长陈仁兵带领下,赴几杜布雷卡市郊的Kenendé村小学,向学校捐赠文具用品,并宣布筹资4.5万美元为该小学建设食堂。使馆办公室主任马金明、经商处一秘王铁军及杜布雷卡省秘书长萨利夫·西拉、杜布雷卡市长及教育局长等出席活动。

   

  雨季前的杜布雷卡市晴空万里,清风徐徐。中方车队抵达时,数百名小朋友早已在操场集合,用高昂的歌声对中国客人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按照当地风俗向中国朋友献上可乐果。随后,伴随着热烈奔放、节奏鲜明的几内亚风情音乐,小朋友们热情起舞,脸上荡漾起节日的兴奋喜悦笑容。

  在欢乐的气氛中,援Kenendé小学物资交接仪式隆重举行,华商会会长陈仁兵、援几医疗队长王振常和杜布雷卡省秘书长西拉分别致辞。

   

  陈仁兵会长向各位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少年儿童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财富,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几内亚华商会和中资公司长期关注几儿童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此次援助的文具用品能改善学生的学习条件。陈会长并叮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援几医疗队长王振常祝小朋友节日快乐、学业有成,并介绍几埃博拉疫情形势,提醒大家要继续保持警惕,坚持良好卫生习惯,避免感染。杜布雷卡省秘书长西拉感谢中方向Kenendé村小学学生赠送文具用品及援建食堂,表示,中几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民一直是几人民坚定和值得信赖的朋友,几对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几的帮助铭记在心。西并感谢中国旅几侨民、援几医疗队和驻几中资公司在埃博拉疫情期间在几坚守,称中国人民的陪伴给予几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最后,中国旅几侨界代表、全体援几医疗队员和驻几中资公司代表向学生代表赠送书包等文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交接仪式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