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外长

2015-09-08 21:21
 

  201598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外交和海外侨民国务部长隆塞尼·法尔。使馆政务参赞贾桂玲、几外交部礼宾司长杜尔陪同会见。

  卞大使首先向法尔外长介绍了中几合作情况,表示,今年是两国经济合作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国企业投资或承建的钻石广场-科纳克里国际生活社区、卡雷塔水电站等项目如期完工,博凯铝矾土矿、全国骨干网等项目顺利开工,卡鲁姆酒店项目也即将建成,上述项目充分展现出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中几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使馆将继续与几外交部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法尔外长高度评价中几合作成果,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帮助,赞扬中国在助几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几视中国为优先战略合作伙伴,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几外交部将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